投資魔術師:時間複利

「蘿蔔投ᐩ自動投資」適合長期投資,對抗市場波動
「蘿蔔投ᐩ自動投資」適合長期投資,對抗市場波動
「蘿蔔投ᐩ自動投資」適合長期投資,對抗市場波動

 

愛因斯坦曾說:「複利是世界第八大奇蹟。懂的人賺到錢,不懂的人被賺錢(錢跑到別人口袋裡)。」

巴菲特在其著作《雪球》書中提到「人生就像滾雪球,你只要找到濕的雪,和很長的坡道,雪球就會越滾越大。」

「長的坡道」就是指「時間」

簡單講就是要「趁早投資」,以投資報酬率5%,20歲每月投資1萬,過了20年,40歲總投入本金240萬,到60歲就有1100萬。如果晚到40歲才開始投資,20年後到60歲財富累積只有410萬,財富整整差了近3倍。

「找到濕的雪」就是指「投資報酬率」

意思是要找到合理且穩定的報酬率,隨著時間讓財富越滾越大。台灣的定存利率已跌破 1%,錢存銀行你的雪球只會越滾越滾小。

按照巴菲特的說法,選擇合理及穩健的投資標的並持之以恆,你可以善用智能理財工具例如「蘿蔔投自動投資」,它能根據投資人的風險屬性自動找投資標的,小額分散投資控管風險,每月的投資回收再自動投資,錢滾錢創造複利效應,一個步驟就能幫自己創造穩定現金流,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金融市場,各種資產大幅下跌造成市場上投資人恐慌,此時更需要重新檢視個人的資產配置,提高防禦性比重,以多元分散策略度過震盪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