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借貸心得:「謝謝你們總是替申貸人著想!」高雄 黃先生

LnB的專員不只替我的家庭狀況著想,還替我背後壓力著想,真的很感謝(示意圖,非當事人)
LnB的專員不只替我的家庭狀況著想,還替我背後壓力著想,真的很感謝(示意圖,非當事人)
LnB的專員不只替我的家庭狀況著想,還替我背後壓力著想,真的很感謝(示意圖,非當事人)

我從小就跟著母親兩人相依為命,原本我們在台南阿姨家的鵝肉店工作,辛苦七年後終於存到了房子頭期款,在107年2月搬回高雄並且買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家,母子兩人終於要展開新生活了。

沒想到,107年4月的某一天,我晚上下班回家,才一進家門就發現媽媽全身癱軟無意識倒在地上!趕緊叫救護車往送到長庚醫院急診。原來媽媽因長期性勞累加上高血壓引起腦部血管破裂(學名 腦淤血)導致左半身癱瘓。當時靠著身上一點存款撐了半年,為了照顧媽媽我也將近半年沒辦法正常工作,後來想想這樣下去真的不行,尋求院方幫助開了巴士量表去申請居家長照服務。可是所謂的居家長照服務,也只能做到最基本的例如幫忙盥洗、送餐、一週兩次推輪椅去做復健,能給媽媽的真的有限。

所幸媽媽有強大的求生意志力,她有漸漸好轉,原本只能坐輪椅,現在已經可以拄著拐杖慢慢行走。因為這樣,我才放心繼續到外面找工作。

因為要照顧媽媽,我想找薪水好一點的工作。後來找到在化工大廠的工作,剛好遇到工廠轉型加上自己本身很努力,很快的升到管理階層帶領一個班,薪水也比較多。

這次會來信用市集申貸主要是因為要湊媽媽的植牙費用。媽媽因為老化導致牙齒嚼食困難,雖然政府規定植牙免費,但是每月只有25個名額,而且政策規定是必須全口牙齒都沒有了才能免費植牙!是否意味著要先拔光她的牙齒,然後才排隊等著植牙?

不忍心母親難受,我努力籌措母親的植牙費用,植牙費用是20-45萬起跳,礙於工作年資只有7個月,再加上個人家裡債務,銀行最後只核發15萬。某天在臉書看到信用市集的貼文,他們平台的強調『互利、透明、公平』的精神打動我,讓我想來信用市集申請借貸試看看,希望能順利湊到足夠的錢讓媽媽植牙。

真的很謝謝 LnB信用市集當初接洽我的專員,他不只替我的家庭狀況著想,還替我個人的背後壓力著想,真的很感謝這個平台,雖然過程中都沒有見到專員本人。真的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