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投資心得:「我很願意幫助真的需要幫助的申貸人」台北 保險業 李先生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在初期就加入了LnB信用市集的會員。一開始以為這裡是地下錢莊,所以好奇加入會員看看這個網站上有什麼樣的案子。上網查詢P2P借貸,才發現大陸、英國、美國都很盛行這樣子的借款模式。

後來我看到了一個二十歲出頭的小女生想幫家裡裝修房子,雖然網路匿名不知道是否是真的,但是架上的案件是她親自寫的文字,讓人特別感到同理心。

在第一筆投資之前我猶豫了很久,因為我自己有在做其他投資,相較起來我對於P2P借貸的了解不深。後來我的會員顧問打電話給我,我故意問了他我對於P2P借貸的正當性懷疑跟一些金融上面較艱澀的問題,我發現他都完整且詳細的解答了我的疑惑,也就放心投資。

除了第一筆之外,我在這一段時間連續投資了七筆申貸案件。雖然這裡的利率不足比我在其他投資管道的獲利,但是如果這邊的申貸人是真的需要幫助的,那我也很願意將我一部分多餘的資金借出給他們,拿一些少少的利息,解決他們的問題。

我在投資的時候不太在意上面的信用記錄,我認為以前的信用記錄不好,也有可能是因為際遇到棘手的狀況而失去信用。相較來說,我比較在意的是申貸人的家庭背景、工作以及個人資產。

我投資的其中一筆案件是一位太太,她先生收入不穩定且要獨自撫養好幾個小朋友,身上背著很沈重的負債壓力。其實,就算申貸人還不出錢來,我也不會後悔當初有投資她。

對我來說,LnB信用市集是一個很有溫度的地方,而且一對一的借貸債權很單純,也有設風險保護機制,發生問題時還是會拿回一些賠償。對像我這樣本來就有在投資的人來說,賠錢是投資的時候有可能會遇到的事情,也不太會後悔當初為什麼要做這樣子的投資。

但畢竟這也是我辛辛苦苦賺來的錢,我在乎的是我資助的申貸人拿了這些錢真的能夠改善他們的生活,這才是我會來這邊投資的初衷。

觀看更多使用者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