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遠見雜誌】一對一借貸媒合平台 小額借錢不用愁

近兩年台灣金融科技發展幾乎一面倒集中在支付服務,國際間另一大熱門領域的P2P網路借貸,則因金管會態度曖昧,在台灣一度無人聞問。

 正當許多人認定,台灣已錯過P2P發展契機,難追上國際腳步時,由本土長出的台灣P2P業者,卻在今年一家接一家陸續冒出。

根據金管會資料,目前國內的P2P業者至少已有三家,包括鄉民貸、瑞保網路科技公司的「LnB信用市集」,以及漢唐光電旗下的「哇借貸」。其中,又以獲得矽谷知名華裔創投家陳五福數百萬美元投資的瑞保網科,最受外界關注。

陳五福曾經成功創業十餘次,有矽谷創業之神美譽。他旗下的橡子園創投被《富比世》雜誌(Forbes)選為美國前百大創投,並曾登上華爾街日報封面,被稱為「創育者(The Germinator)」。而瑞保網科則是他在台灣唯一的金融科技事業投資。

陳五福看上瑞保網科什麼?

「我們宣傳可能不是最多,但量能卻是最大的」,兩年前告別金融業、創辦瑞保網科「LnB信用市集」的楊瑞芬,端出半年多來營運成績,證明陳五福的投資眼光沒有看錯。


文章來源:遠見雜誌—一對一借貸媒合平台 小額借錢不用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