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B信用市集執行長榮獲2019亞洲金融科技領袖獎

2019年新加坡亞洲金融科技領袖獎頒獎盛況(圖片來源:新加坡金融科技協會)
2019年新加坡亞洲金融科技領袖獎頒獎盛況(圖片來源:新加坡金融科技協會)
2019年新加坡亞洲金融科技領袖獎頒獎盛況(圖/新加坡金融科技協會提供)

 

新加坡金融科技協會(SFA,Singapore FinTech Association)日前公布2019新加坡金融科技獎(Singapore FinTech Awards)獲獎名單,這是新加坡有史以來第一次舉辦的個人頒獎典禮,藉以表彰獲獎人在全球金融科技舞台迅速崛起的卓越貢獻。瑞保網科-LnB信用市集執行長暨中華金融科技產業促進會理事長楊瑞芬(Joanna Yang),獲得亞洲金融科技領袖獎(Asia FinTech Leaders)殊榮,更是台灣唯一的獲獎人!

 

新加坡金融科技協會(SFA)成員來自超過32個國家,320個公司企業,2016年11月成立後積極推動金融科技創新服務,不僅在亞洲,更企圖成為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金融科技協會;今年特別邀請全球四大專業企業管理諮詢機構之一的普華永道(PwC Singapore),為其有史以來第一次舉辦的個人頒獎典禮,擔任公正、專業的獨立評審團。

 

新加坡金融科技獎涵蓋八個獎項,其中亞洲金融科技領袖獎主要是頒給「致力於制定金融科技最佳實踐和創新策略的亞洲卓越領導者。」經過嚴謹評選入圍的50人名單後,楊瑞芬以「2004年創建了第一張可線上分期付款的信用卡、2007年直接銀行業務服務模式,以及「台灣第一家互利金融平台」等成就,獲評為「亞洲金融與科技服務的先驅領導者」。

 

楊瑞芬執行長表示,當初毅然投入金融科技這條道路,主要是經歷2008年金融危機後的省思:傳統銀行的金融服務模式,是否真正幫助顧客解決了問題,抑或只是解決了銀行必須達成業務目標的壓力?之後,剛好注意到金融科技「破壞性創新」的方案,正可解決先前的這些問題。

 

楊瑞芬進一步表示,在數位科技生活趨勢下的眾多議題中,金融科技也不再是單一獨特議題。尤其台灣是一個高度行動及網路使用的國家,我們必須以更安全,更妥善的科技管理,提供消費者更多元、更放心、更有保障的金融科技服務。很高興台灣主管機關金管會正視這樣的產業發展趨勢,並致力於與業界代表溝通解決問題及挑戰。今天獲得新加坡金融科技獎,除宣告了台灣金融科技產業在國際社會接軌並獲得肯定外,更意味著民間新創產業發展的困境需要政府部門作為堅強後盾,迅速回應,並肩合作,共同為台灣創造科技帶來的經濟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