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首家!LnB推互利銀行獲政府注資

首家!瑞保網路科技(LnB信用市集)執行長楊瑞芬推動全新互利銀行金融(P2PBanking),榮獲行政院政府基金重點產業投資,成為台灣FinTech產業中率先獲得政府認可並支持的P2P借貸(P2P Lending)公司。

瑞保網路科技執行長楊瑞芬表示,金融科技是世界各國高度重視的議題,更是聯合國期望找到永續金融的解藥。瑞保網科LnB信用市集的成立就是為了解決原有金融體制上的瑕疵,讓金融回歸到本質「解決人的問題」,使台灣民眾的金融生活更加公平、透明、互利。

楊瑞芬並表示,有了政府投資的認可與加持,將立足台灣放眼亞洲,持續為台灣打造更加公平、透明、互利的金融環境,LnB信用市集將代表的不只是P2P Lending(個人對個人借貸),而是為台灣人量身打造一個全新的金融觀念-互利銀行金融(P2P Banking)。

FinTech是世界潮流,過去三年間全球投資達30兆台幣。2018年上半年,亞洲FinTech投資總額達新台幣5,165億元。為展現政府在力求成為亞洲金融科技重鎮的決心,政府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配合政府產業發展政策,評選具潛力的新創企業,運用天使投資人投資經驗,為新創業者提供豐富資源與網絡連結。

政府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是配合政府產業發展政策,為健全新創事業投資市場機制,審慎評選具潛力、需資金協助的企業,運用天使投資人投資經驗,提供被投資事業後續輔導諮詢與網絡連結。本方案以扶植新創企業為主要目的,而非以財務獲利報酬為單一考量。

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