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點子 金管會認可 – 經濟日報

魏德聖(右5)新片「臺灣三部曲」

2021-01-21 00:46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普惠金融與台灣文創價值為蔡英文政府執政重要發展政策,金融科技業者也提出解決文創電影募資困難方案,獲得金管會認可。金管會副主委許永欽昨(20)日說,透過金融科技提供電影產業新籌資模式,可讓台灣民眾了解拍攝電影的辛苦,進一步轉成支持力量,也希望透過金融科技,為電影產業帶來更多金融服務。

許永欽說,台灣電影如果可以讓世界了解台灣,是相當崇高的夢。而金管會在去年8月推動金融科技路徑圖,施政目標要透過金融科技政策,推動落實包括文創產業、電影產業等可以得到更多的金融服務,這些金融服務可以滿足更多產業與投資需求,並進一步達到普惠金融的目標。

他說,金融科技運用到電影產業新籌資模式上,可以看出未來電影產業走向能記取更多核心價值。

導演魏德聖則說,電影是投資風險性很高的東西,必須要努力想怎麼開發觀眾,除了跟政府各部門合作,此次與金融科技平台LnB信用市集合作,推動金融科技電影產業新籌資模式,自己了解原可從一開始就吸引觀眾、也就是潛在投資人,且如果走得漂亮,未來不管大、小成本電影,都可以從此管道獲得籌資第一桶金。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