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常德專訪009】荒山亮 金曲歌王

【許常德專訪009】荒山亮 金曲歌王

009【許常德專訪009】荒山亮 金曲歌王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合夥創業容易破壞感情之類的話⋯⋯是的,我聽過,也經歷過。

那時候,剛進音樂圈子,因爲遇到願意和我一起打拚的前輩,我們在很短的時間內,確定合作。合夥人是這行的前輩,有天他告訴我他要跟我調ㄧ筆錢,我當然義無反顧地相挺,總想往後我也可能有需要他幫忙的時候,一起開公司,很需要累積情感的義氣。

但一次、兩次、三次…..等這些幫忙已超出我的能力的時候,我才知道,我們之間不只有錢的問題,關係也失去信任。

我終究要面對他還不起我錢的事實。
那筆錢…..沈重到讓我想輕生,我那時已無心力去恨他,也無能力償還。有晚,我在一家麵店用餐,看到電視新聞報導……有個男子爲六十萬債務自殺,我當下心底有個聲音,爲何為這麼少的錢輕生……進而,我聯想到,我背負的兩千多萬對更有錢的人來說,不也是很可笑嗎?

也許,是老天爺想給我轉念的出路,這麽簡單的聯想就讓我決定放下一切,從頭開始。

幾年後,有人聯繫上我,說他願意幫我的合夥人還債,但我婉拒了。我婉拒的理由有三個,第一是我不希望別人來承擔這個債務,除非是他有能力還。第二是我過了還債的壓迫期。第三是我收到了他的心意,這雖不能完全消除我對他的怨念,但也鬆綁了不少。

現今的我總想,也許這堂課就是我和他的必修課,我們都有信任的課要學習和更正,如果有機會修補是幸福,如果最後能一笑泯恩仇,那我就賺到了。

 

立即申貸:https://www.lnb.com.tw/borrow-credit

立即投資:https://www.lnb.com.tw/l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