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常德專訪 013】蔡香妹 家管

【許常德專訪 013】蔡香妹 家管

【許常德專訪 013】蔡香妹 家管

這是我媽媽的故事。

媽媽今年八十多歲了,自從爸爸過世後,她就ㄧ直在找她唯一的前男友。媽媽和爸爸是相親結婚的,在此之前,媽媽和她的唯一的初戀男友偷偷來往近五年,為何會偷偷呢?因為父母無法接受同姓結婚。

他們相約學校畢業後就私奔外地。但那個時代的那麽年輕的媽媽,對愛情,對生命,甚至對眼前這位初戀的人…..她都只是一知半解,當她回到家後,父母的一番說詞又讓她卻步了。

萬一生出畸形兒怎麼辦?
萬一私奔後感情不順利怎麽辦?

然後,媽媽在畢業後就斷了聯絡,然後,在經歷過婚姻的家暴後,媽媽察覺自己和老公是一樣的,都是無法實現承諾的人,愛的承諾裡會有暴力嗎?會有缺席嗎?

爸爸過世快八年了,媽媽也找初戀男友八年了,我們家都知道媽媽的願望,也許她永遠找不到了,也許這個虧欠就是要用想念來還,但媽媽這樣找啊,其實很幸福,一直在想念的路上,期待的路上,渴望給個道歉的路上。

 

立即申貸:https://www.lnb.com.tw/borrow-credit

立即投資:https://www.lnb.com.tw/l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