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LnB 信用市集新招 首創動態條件式受益

【王立德╱台北報導】真正改變銀行體系的「Uber」來了!據了解,國內P2P個人借貸業者「LnB 信用市集」將對外發表全球獨步,即將取得專利的「動態條件式受益」技術,經營團隊指出,透過此技術中國P2P壞帳破2000億元情況,不可能在台灣發生。

參考銀行準備金制

P2P個人借貸真義為「點對點」借款,LnB 信用市集執行長楊瑞芬指出,LnB 信用市集不經手金流,純粹撮合有放款需求,即有申貸需求的兩端,與金管會要求完全不牴觸。
LnB 信用市集也參考銀行業「準備金」制,要求申貸人依照自身風險,提列準備金到保本信託帳戶內。若出現違約,則準備金可以保護放款人,LnB 信用市集也與合法資產管理公司簽約,可在債務人同意下追回放款。隨著市場風險狀況,及借款人的信用評等不同,放款人的保本率也隨之不同,譬如借款人信用評等為A+,放款利率低,保本率則可望有100%,但若借款人信用評等經LnB評斷為F,則保本率可能只有88%,但放款利率高。
至於保本部分,則是透過準備金制來「動態條件式受益」,當違約未發生前,準備金賠償的受益人未定,直到違約發生後才會確定。

 

立即申貸:https://www.lnb.com.tw/borrow-credit

立即投資:https://www.lnb.com.tw/lend

 

文章來源:蘋果日報-LnB 信用市集新招 首創動態條件式受益(https://www.appledaily.com.tw/finance/20160416/HDMVMEK3DA5WJOOM35I6LC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