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數碼港 37團隊進駐

金融科技園區推動情況/經濟日報

打造「台版數碼港」,金融科技創新園區首批獲准進駐廠商出爐,共有37家新創團隊獲准進駐,其中五家來自美、日、新加坡及菲律賓的國外團隊,園區9月18日開張,將厚植創新能量,打造有助孕育獨角獸的新創環境。

金融科技園區推動情況/經濟日報
金融科技園區推動情況/經濟日報

這37家廠商,包括智匯融通科技、匯雲數位、阿爾發金融科技、匯柏康數位科技、吾飛金融科技等,以及來自日本的日商台灣子公司富訊金融科技、美國的Quanstamp、新加坡的Cynopsis等。

這些新創團隊的業務性質,包括智能理財(機器人理財)、借貸、支付、法遵科技、保險科技及區塊鏈等,其中智能理財最多,就有14家,其次是借貸九家、支付五家。

金管會參考香港數碼港、英國Level 39等新創培育基地,在台北市南海路上,設立金融科技創新園區,提供新創業者進駐,主要以獨立空間、固定座位及非固定座位等三種方式,成為新創業者研發、辦公的場所。

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吸引國內外新創團隊高度關注,依規劃只能容納30多家廠商的園區,申請進駐的廠商卻大爆滿,多達64家,經過評選後,獲准進駐廠商日前出爐。

共有37家廠商幸運成為首批進駐的團隊,包括金融總會「金融科技發展基金」(FinTech Base)輔導的新創團隊15家,以及外部新創團隊22家。外部新創團隊中有五家來自海外,包括兩家新加坡,美國、日本、菲律賓各一家。

這37家獲准進駐廠商,首次營運計畫約二年,金管會希望透過金融創新聚落,引導科技新創與人才進入金融科技產業,厚植國內創新能量。

報導來源:經濟日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