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常德專訪005】 蔡毓凌 服務業

【許常德專訪005】 蔡毓凌 服務業

【許常德專訪005】 蔡毓凌 服務業

我很小就養了一隻狗。

大學畢業後,我到台北工作,由於我的薪水只有兩萬多,只能借住在親戚家。親戚人很好,但不能養狗,我只好把狗送回高雄老家。

狗住在老家的頂樓,環境不好,常生皮膚病。我很不忍心,因此默默心中許下承諾,如果我每個月的薪水能維持在三萬多元時,我就有能力自己租房子,這樣就能把狗接上來照顧。

當我薪資到了三萬三時,我開始找房子,由於那時正值SARS,房價大跌,我又意外收到儲蓄險到期的通知,這筆錢讓我有能力付頭期款。人算不及天會算,原本我是為了狗要去租房子,但最後卻變成我買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棟房子。

我的狗十七歲了,我很謝謝牠給了我奮鬥的目標,在我還那麽年輕的時候,讓我能因爲要和牠重聚而學會儲蓄、學習克制、學習找屋、學習耐性、學習責任……

實踐這個承諾的過程是很專注很幸福的,我和狗兒的愛的小屋也增值數倍,這是我和我狗兒的故事,一個因承諾而在一起的幸福故事。

 

立即申貸:https://www.lnb.com.tw/borrow-credit

立即投資:https://www.lnb.com.tw/l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