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常德專訪006】賴芳玉律師

【許常德專訪006】賴芳玉律師

【許常德專訪006】賴芳玉律師

「給自己兩年,專心做個考試的 人。」

讀東海大學的我,跟所有即將畢業的大學生ㄧ樣,在畢業前ㄧ年,開始對未來充滿徬徨,急著確定目標,深怕選錯行。

也許我骨子裡是很驕傲的,所以我給自己訂了很高的目標,我決定参加律師的國考,這對我個人來說,是極難的挑戰。

這個目標ㄧ訂下,等同開始了我鐵血般的殘酷生活。我給自己在經濟上和精神上和身體上超越極限的挑戰,我不明白這些自我壓榨的力道都是要付出代價的,我忽略了健康,我忽略了工作壓力,我忽略了工作得失心。

兩年後,大家都看出很拼命的我落榜了。
我差了個位分數。

現在回想這件事,我發現那時給自己兩年時間衝刺的承諾,在當時,在後來,都意義重大的。
在當時,這個承諾,給了我可以去專注的相信,讓我在那兩年間沒有二心。
而對後來的意義是……沒有那時的落榜,我就沒機會證明我是可以落榜後再站起來的,而且,我那一次對自己的承諾,就是純支持,無關考上考不上,就是相信自己可以。

 

立即申貸:https://www.lnb.com.tw/borrow-credit

立即投資:https://www.lnb.com.tw/l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