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信評放行P2P 楊瑞芬:有利市場健全

【聯合新聞網】信評放行P2P 楊瑞芬:有利市場健全

信評放行P2P 楊瑞芬:有利市場健全

金管會與聯徵中心已於1月25日共同宣布,准許民眾將個人信評資料轉交到P2P (個人借貸媒合)業者後,國內最大的P2P金融科技平台、LnB信用市集表示,平台目前已符合主管機關六大審核條件,並已申請加入,金管會與聯徵中心此舉將更有利於P2P網路借貸市場健全。

隨著金融科技的發達,客戶對於網路理財已相當熟悉,惟個人資料的保護與管控仍是客戶最在意的,特別是個人信用資料使用更須審慎。

LnB信用市集執行長楊瑞芬表示,惟有P2P業者取得信評規範,配合聯徵會成立違規查處委員會,才能讓真正合法的業者提供申貸人更安心的借款服務,申貸人的繳款紀錄也會回傳至聯徵中心,更讓出借給申貸人資金的投資人在平台雙向理財服務上更具信心。

從客戶的角度來看,信評資料直送,可省去目前需由個人自行申請的麻煩,也可以減少申請P2P借款的時間,尤其資料採加解密檔方式提供轉交無斷點,也無法竄改,免除消費者對於資安的疑慮,加速申貸審核時效,讓申貸人更快速取得資金。

此外,透過信評資料,業者在審核時能有更多面評量客戶信用,讓金融科技環境發展更健全。

楊瑞芬也提醒,錢財只是一時,信用卻是一輩子的事,申貸人必須保持良好的繳款紀錄,使得P2P互信互利的平台精神得以正向循環,以群眾力量幫助更多民眾,發揮金融最大價值www.lnb.com.tw。

 

立即申貸:https://www.lnb.com.tw/borrow-credit

立即投資:https://www.lnb.com.tw/lend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 信評放行P2P 楊瑞芬:有利市場健全

2022-02-25 16:28 經濟日報 / 記者陳怡慈/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