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越高的獲利必定伴隨著越多風險

LnB信用市集秉持著「公平、透明、互利」的原則,我們希望每位投資人都能非常明白自己所面臨的風險。

投資前,您必須要知道您所面臨的風險
您可能會面臨的壞帳風險

LnB信用市集團隊已經透過許多機制降低申貸人壞帳的可能性(詳情請看「風險管理」),但是我們建議投資人必須了解您自身可能面臨的投資風險以及做好投資前的自我評估。

對自己的評估

每一種投資理財管道均有其相當必須承擔的風險,互利金融™也是。在投資之前對自己能夠承擔的狀況以及期望得到的回報有確實的認知,無論是對投資人自己、平台以及被投資的申貸人都是非常重要的。

唯有做好謹慎評估,依照自身的情況判斷可承受的風險,才能對投資、申貸雙方創造雙贏的局面。

資產配置

即便 LnB團隊以專業對申貸人嚴謹把關、並幫助投資人建立風險管理機制,但 LnB信用市集的徵信團隊所評出的每一筆標的仍舊存在可能的壞帳風險。

誠摯建議投資人勿一昧追求高報酬及短期的投資傾向。在選擇投資標的同時嘗試配置不同評等的投資,才能保持穩健長久規劃的資產配置。

投資後的參與

互利金融™的精神是去中間化,將所有的利益回饋給投資、借貸雙方。相對來說,投資人及申貸人在契約成立的當下均有自己應負責的責任及義務。

申貸人需負擔風險保護提撥金,以及每月準時支付投資人申貸本金及利息;而投資人則有義務每月回報本息收款狀況。

壞帳後啟動風險保護機制

當風險保護市集投資標的申貸人逾期超過 180 天未還款,就自動啟用 LnB風險保護機制,將債權自動由投資人轉移至 LnB風險補償金專戶,並依照當前公告的風險保護比例乘以未償還本金賠付與投資人。若為高收益市集則僅提供催收服務。

壞帳後啟動風險保護機制
壞帳發生之後

壞帳的認定為當申貸人逾期 180 天未還款(或累積六期以上應償還金額),便會將債權自動由投資人轉移至 LnB風險補償金專戶,並依照當前公告的風險保護比例乘以未償還本金賠付與投資人。之後便會委託資產管理公司對申貸人並追討,將未清償之債務確實取回。不會發生壞帳後無人追討之情形。

動態風險調整

LnB風險保護機制的設計包含獨創(專利申請中)之動態調整設計。若整體大環境的景氣影響、實際壞帳率與預估值有落差,甚至投資人過度集中高風險標的,均會依照固有的設計提高或調降申貸人需負擔的風險保護提撥金,或是動態調整各項評等對應的風險保護比例。高收益市集則未納入此機制。

永續經營

我們研擬所有壞帳發生的可能性,盡量避開其風險。也對 LnB風險保護機制的永續性做了完整的規劃。但實地運行需要仰賴每一位參與投資及申貸的會員和我們一起共同經營,用我們的力量,在台灣創造更優質的金融環境。

你們會幫我確認申貸人有沒有還款嗎?

互利金融™的宗旨便是去除中間化所帶來的沉重利差負擔。平台提供還款提醒及催收服務,投資人仍需定期回報收款狀況。

為什麼你們高報酬的短期案件會這麼少?

高報酬的短期案件相對來說風險偏高,為維護平台長久營運,我們在相關審核上是非常嚴謹,僅有確保狀況良好的申貸人才能順利通過審查。

我的投資能夠絕對保本嗎?

投資理財均有風險,絕對不會有毫無風險的投資。LnB信用市集提供您分級明確的信用評等係幫助投資人評斷自身是否能夠承擔其風險。請您在投資前務必確實做好評估。

風險保護機制可靠嗎?

在設計 LnB風險保護機制的時候,是以期望其永續經營為重點做規劃。動態調整的原則是依照壞帳發生比例的高低隨時做出相對應的調整,換句話說,LnB風險保護機制相對穩定,發生無法作用的可能性較小。

免費註冊

投資理財的同時也能夠幫助他人

LnB即時通
即時通狀態
立即申貸 立即投資